一式旋轉操鍛鍊體幹力,輕鬆打擊水腫和肥胖

11,918 收藏5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氣溫節節升高,每天光只是下班從車站走回家、出門買個東西就全身是汗,渾身黏答答的,不想再揮汗運動,但又介意著貼身的夏季服飾顯露身材?透過簡單又有效率的體幹鍛鍊,能鍛鍊到身體的核心肌群,同時能矯正不良姿勢,提高血液循環,並降低雙腿肌肉負擔,消除水腫!

鍛鍊體幹可維持正確姿勢 提高肌力、促進循環

日本瑜珈老師森和世表示,體幹指的是從肩膀到大腿根部的胴體部分肌肉,如果就像樹木的樹幹的身體中心缺乏力量,會給予腿部肌肉多餘的負擔,不僅不容易瘦,還容易變得肥胖,而只要安定身體的體幹,就有助於維持正確的姿勢,避免歪斜部位的肌肉血液循環不良、累積疲勞物質,有助於提高代謝率。

一邊取得身體平衡一邊扭轉的動作,上半身的腰、肩膀、耳朵一直線要注意保持不動,日本瑜珈老師森和世表示,雖然取的平衡很困難,但這個平衡力同時也關乎身體軸心,這個動作有益於緊實腹部、矯正不良姿勢、提高全身肌力、消除虛寒以及水腫。

日本健身與生活顧問Shieca表示,小腹、側腹、上手臂、大腿都是容易堆積脂肪的部位,且這些部位的肌肉比較缺乏運動。唯有透過旋轉身體的動作,才可以刺激深層的肌肉,打擊鬆弛與肥胖。

《體幹鍛鍊這樣做》



STEP1.雙腳膝蓋著地(可舖毯子或是毛巾輔助),右腳朝前伸展,雙手環胸。


STEP2.一邊吐氣,身體一邊朝右側扭轉,吸氣時回到正面,重複8回。扭轉時,要注意肩膀不要聳起,下半身為保持平衡,從大腿的內側用力。

STEP3.反方向重複動作,朝左扭轉。左右各8次,重複兩組,一周做2回即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