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體內環保!醫師:優酪乳2大挑選要訣必看

30,869 收藏5
【早安健康/台大聯和診所 張凱傑醫師】
想要試試看喝優酪乳來做好身體保健,不過市售的優酪乳看起來都大同小異,究竟挑選時要注意什麼呢?


台大聯和診所 張凱傑醫師

現代人飲食不規律,不少人會透過飲用優酪乳來調整輔助,然而,市面上的優酪乳乍看差異不大,其實成分暗藏玄機!要如何挑選才能達到保健身體的效果,以下兩大挑選要訣要牢記。

要訣一、通過國家健康食品認證 健康有保障!

要喝的健康有效果,活菌的數量是重要指標,根據國家標準規範,乳酸菌含量最低需達每毫升1000萬個以上,才能標榜是「優酪乳」產品。另外,食品安全也是注意的重點,有國家健康食品認證的產品對消費者更有保障。

一般而言,我會教民眾注意瓶身上是否有俗稱「小綠人」的健康食品認證標章,它代表通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嚴格審查,成分功效獲得保證,幫助調節體內環境!

要訣二、成分越簡單 身體無負擔!

現在生活中充斥太多的化學物質,過多的化學添加物容易造成身體負擔,為了健康著想,挑選時建議多注意成分標示,越少化學添加物、配方越簡單,對人體相對較好!另外,要特別提醒,很多人都會認為「原味」等於成分單純,其實這個觀念不完全正確喔!唯有看清成分,越簡單、自然才是養成健康身體的基礎。

調整出好的生活習慣 才是治本之道

要養出健康的身體,日常生活保養絕不可少,除了生活習慣的調整,飲食挑選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三餐應該定食定量,如要輔以優酪乳,建議可於吃完飯後至少半小時再喝,因胃酸降低,好菌才能發揮作用。把握上述的原則,飲食觀念正確,才能幫自己的身體健康加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