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必按的4個部位!遠離子宮肌瘤、婦科疾病

778,475 收藏13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步調緊湊的現代生活裡,許多人都長期過著累積許多壓力的生活,白天忙碌一整天,晚上又拖拖拉拉地晚睡,睡眠不足,持續這樣的生活,就容易女性荷爾蒙混亂,不僅影響外表皮膚、頭髮,還會導致生理痛以及子宮肌瘤等等的婦科疾病。透過按摩身體的四個部位,有助於平衡女性荷爾蒙,還可促進淋巴循環、改善自律神經失調!

女性荷爾蒙維持女性身心健康 易受壓力影響而失調

日本國際中醫美容師、漢方藥劑師大久保愛表示,女性荷爾蒙指的是從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黃體素這兩種荷爾蒙,具有保持肌膚、頭髮健康的作用,保持心情的安定,並且幫助懷孕以及生產的過程。

十分擅長婦科疾病的日本漢方藥劑師大久保愛表示,由於女性荷爾蒙是從腦部傳達指示來分泌,因此非常容易受到壓力以及環境變化的影響,因為細微的狀況而導致荷爾蒙失調,因此在時常保持緊繃狀態又不規律的生活裡,面對過多的壓力時,需要採取適當的對策。

女性必按的四個部位

1.腳的大拇指
腳大拇指有能促進大腦分泌荷爾蒙的穴道,生理期不順、感覺到女性荷爾蒙失調時,好好地揉腳拇指,有助於改善症狀。

2.左邊的鎖骨
淋巴管雖然遍佈全身,透過淋巴液來排出老廢棄物和毒素,淋巴液循環全身之後,最後會來到左鎖骨下的靜脈,因此揉捏左邊的鎖骨,能夠促進淋巴循環,也能幫助女性荷爾蒙平衡。可使用兩隻手指頭按摩左邊鎖骨上方的凹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