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招側腹運動瘦小腹,更能助肝腎排毒

249,661 收藏5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繁忙的生活裡,每天身心都充滿壓力,上班時間長時間維持同樣姿勢,讓肌肉僵硬緊繃,而平日飲食中,又無意間吃下了食品添加物和酒精,使得身體長期處於疲勞的狀態,透過這個伸展不僅能夠活動脊椎,提高背部肌肉的柔軟度,還有助於活化內臟,提高肝機能,幫身體排出囤積毒素!

側腹伸展提高肝技能 排毒還能促進循環

日本瑜珈老師伊藤恵里表示,在家就能進行的側腹伸展動作,不僅能雕塑腰部線條,還能活絡到腹肌以及身體裡的內臟,特別是與代謝和解毒有關的肝臟,提高肝機能,有助於從身體內側排出毒素。

此外日常生活裡,不論上班時間坐在電腦前、通勤時間坐車,還是下班回家癱在沙發上,很容易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不動,讓身體的肌肉處於緊繃狀態,造成血液循環不良,又時常腰酸背痛,由於這個動作大大彎曲脊椎,也有助於提高背部的柔軟性。

日本運動指導員町田雄太表示,背部的肌肉佔了身體很大的比例,對基礎代謝量有著極大影響,只要持續鍛鍊背部,即使其他生活作息沒有改變,也會發現燃燒的熱量顯著提升,養成易瘦體質。

《側腹伸展這樣做》

STEP1.雙腳著地用膝蓋站立,腳的幅度與腰同寬,小腿保持平行。


STEP2.腳往正側邊伸展,手放在腳上。

((完整的側腹伸展教學請繼續看下一頁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