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大神必殺技:一招讓你省去一半發票對獎時間

43,132 收藏1
【早安健康/林珮玲Ada(整理大神‧筆記女王)】 發票的整理: 用長尾夾整理

發票的整理和個人帳務的整理是不可分的。做好發票整理,就是做好自己的財務管理。我分享一下我整理發票的方法。收到發票一定摺好放入皮夾中,萬一在沒開發票或收據的店家買東西,我也會用紙筆把品名和金額寫下來放入皮夾裡。所以我皮夾裡放著皮夾專用筆和便條紙。萬一真的沒紙筆在身上,也可以用手機拍照,回家再記帳。



記得哦!把買的東西和找的零錢一起拍合照,回家才知道花了多少錢。萬一連手機都沒帶,那麼就把找的零錢放在不同口袋,回家一一掏出口袋裡的零錢來數,用拿出去的鈔票金額減去零錢金額,就是花掉的金額了。

總之,每筆支出都要記下來,這樣才能對自己的金錢流向清楚,精確掌握自己的財務狀況。記完帳的發票就用長尾夾來整理。準備十支長尾夾,標上○至九,依每張發票的百位數夾進長尾夾裡。是百位數!百位數!百位數!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為什麼要依百位數來分呢?因為一般人最常中的第六獎要對中末三位數,只要依百位數來分,就可以先刪掉大部分沒中的發票,再來慢慢對獎。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