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實用!除了做手機架,長尾夾還能這樣用

115,376 收藏9
【早安健康/林珮玲Ada(整理大神‧筆記女王)】在寫這本書時,正逢農曆年前發生美濃大地震,台南有幾棟建築物倒塌,最嚴重的那棟建築物還造成不少傷亡。整個過年假期都沒有心思玩樂,守著臉書或其他網路媒體,看看有沒有任何需要幫忙的消息。

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位救難人員在臉書上寫了:「有慈善團體問他們需不需行軍床休息?」當下這位救難人員就說:「不用,隨地躺下都可以休息,不用行軍床。」他想到的是,等救災工作結束,這些行軍床怎麼處理是個大問題。這也讓我想到,平時我們需要什麼工具就立刻去買來用,等到用不著時,卻不知道如何處理這些工具。

所以我平時買東西都要三思,家中是不是有其他可以取代的東西,哪天不需要時,這個東西還有沒有其他可以用得到的地方?所以在辦公室和我家,我喜歡用幾個工具來變化使用方法,等這些工具用不到時,它還可以用在其他地方。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長尾夾,有人叫它「燕尾夾」,還有一種變形的叫作「轉尾夾」。總之,它的構造簡單,使用方法更是變化多端,在我整理東西時,長尾夾是個不可或缺的工具。

網路上也可以搜尋到長尾夾的各種用法,在這裡我想介紹我平日的幾款用法,如果大家有任何長尾夾的使用方法,也歡迎跟我分享哦!

◎板擦

有幾次上課,教室裡的板擦破舊不堪,或是沒板擦。我臨機一動拿出包包裡的面紙,幾張疊在一起,摺幾摺,用長尾夾夾起來,就是好用的白板板擦了。手抓著長尾夾的部分,用面紙去擦,都不會弄髒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