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胛膏肓痛,頭痛跟著來!頸肩酸痛筋膜放鬆這樣做- 第2頁

860,833 收藏149

3.分開兩手掌,手心朝天,手臂盡可能貼住地面,腰部不可懸空。保持在這個位置3~5個緩和的深呼吸。


4.盡可能保持整個手臂及手掌貼著地面的情形下,將手肘緩慢的收到身體兩旁。



5.然後再伸直小臂,放鬆整個身體,完成一個展翅飛翔的動作



整個動作是大範圍的活動整個肩胛,收下來時手臂要貼著地面雖然是一個重點(步驟4~5)。但是在步驟3時放鬆的深呼吸也很重要喔,這時候要仔細覺察身體緊繃的狀況,尤其有脊椎側彎、高低肩的人,常常會有某一側的手放不了地面的感覺,這時候要配合深呼吸,主動告訴自己要放鬆,將身體交給地板,這部分可是身心運動最重要的成分喔,加油!你會一天一天進步的!

在辦公室也可以坐著做這個運動,只要背打直靠在辦公椅上,雙手舉向天花板,然後想向背後有一片牆,將手沿著這片牆收下來就可以了。

作者簡介:鄭雲龍,脊椎保健達人,現任身體智慧有限公司執行長,同時也是脊椎力學專家、作家、發明家及著名講師,擁有多項專利及影音著作,曾受邀於海內外各大企業、機構擔任講師,受邀演說場次超過3000場,使命是整合健康促進、身心學及脊椎保健技巧,協助民眾創造自己的健康。 鄭雲龍粉絲專頁鄭雲龍部落格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