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按大腿內側3穴位,和經痛、更年期不適說掰掰

130,660 收藏1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個月的生理期,對許多女性來說是一大酷刑,疼痛和噁心想吐、虛弱倦怠等種種不適,讓人昏昏沉沉,嚴重影響到那幾天的生活,有些症狀嚴重的女性,甚至經前就會感到強烈疼痛,需要吃好幾天的止痛藥來緩解症狀,日本健康情報網站「健康+生活」表示,除了吞止痛藥之外,可透過按摩穴道來緩和生理痛、改善虛寒體質,還有助於緩和更年期症狀!

按摩大腿內側有益婦科 改善虛寒體質促進循環

生理期時吞下大量止痛藥,雖然能速效緩解疼痛,卻會有腸胃不適、容易想睡等各種副作用,而想用更健康自然的方式緩解疼痛,除了加強腹部保暖之外,大腿內側也對於婦科來說十分重要!透過按壓大腿內側的穴道,有助於改善會導致經痛更加嚴重的虛寒體質,緩和腰痛與經痛,促進血液循環,還可改善更年期障礙。

《按摩大腿內側這樣做》


陰簾
陰簾位在大腿內側,從鼠蹊部往下3根手指頭的位置,可改善生理痛、大腿內側的疼痛,還有助於提高生殖機能。以大拇指的指腹按壓鼠蹊部下方約4~5公分的部位,筋與骨之間的部位。

五里
從陰簾再往下一根指頭的位子就是五里,能改善下半身的虛寒,放鬆因為受寒而緊縮的肌肉。以大拇指的指腹按壓鼠蹊部下方約5~6公分的部位。

血海
大腿內側的凹陷處,往上三根手指頭的位置。血海就是血液聚集之處的意思,與血液循環有深刻的關聯,不僅是生理痛,對於許多女性特有的困擾都有幫助,可緩和生理不順、腰痛,促進血液循環,改善下半身的虛寒,消除焦慮,緩解更年期症狀。

由於按壓血海會有疼痛感,是很容易找到位置的穴道。日本專業看護施網站看護roo!表示,可用雙手的大拇指重疊,用力按壓血海2~3秒,放開後再次按壓刺激,反覆3~5分鐘。按壓血海時會感覺到強烈疼痛的話,代表血液瘀滯的情形嚴重,可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按摩這個穴道。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