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胖都是因為身體太濕!這碗湯消水腫平衡自律神經- 第2頁

2,029,853 收藏119

不吃冰照樣能解悶熱,雞肉、冬粉超開胃



總覺得很悶熱?但又怕吃冰容易上火,還有可能吃壞肚子?沒食慾選擇脂肪低的雞胸肉就對了!滋補養氣,對腸胃溫和不易造成刺激,可消除疲勞、恢復體力;綠豆製成的冬粉熱量低,適合拿來做成多樣的爽口料理,季節交替格外推薦!緊接著運用上述食材,做出國際中醫師杏仁美友推薦的養生料理吧。

酸辣湯冬粉
以下為2~3人份

冬粉⋯⋯⋯⋯30g
雞胸肉⋯⋯⋯80g
蔥⋯⋯⋯⋯⋯1/2支
酒⋯⋯⋯⋯⋯1/2大匙
砂糖⋯⋯⋯⋯1小匙
醬油⋯⋯⋯⋯少許
鹽巴⋯⋯⋯⋯少許
水⋯⋯⋯⋯⋯500cc
太白粉水⋯⋯1大匙
醋⋯⋯⋯⋯⋯1大匙(喜歡味道重一點的也可以1又1/2大匙)
雞粉⋯⋯⋯⋯1大匙(可加可不加)
花椒、辣油⋯⋯依個人喜好

作法:

(1)去除雞胸肉多餘脂肪、髒污血水,取蔥綠部分一起下鍋汆燙。
(2)汆燙後將步驟1撈起,蔥白切絲,依序放入冬粉、酒、砂糖、醬油、鹽巴,加入適量的水煮至食材變熟。
(3)雞胸肉切絲下鍋,加入太白粉水、醋,攪拌均勻,盛盤後撒蔥絲、切碎的花椒、淋上辣油即可。

注意事項:
醋可依個人喜好做調整,另外冬瓜可取代冬粉,有利尿功能;如果為寒性體質,請酌量食用,可利用辣油、辛香料,促進代謝讓身體溫度提高。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