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排毒超簡單!白蘿蔔醃梅水遠離大腸癌

49,047 收藏7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飲食生活不正常,外食常吃到高油高鹽食物,擔心外面的飲料有放化學添加物?根據統計,台灣的大腸癌發生率全球第一,而在日本,大腸癌也是女性死亡率第一名的癌症,排出腸內的廢棄物,對於守護健康來說十分重大。不需要參加排毒斷食營、喝大量的酵素果汁,或是購買整腸排毒的保健食品,在家用白蘿蔔、醃梅等簡單的食材,就可輕鬆進行排毒!

喜歡吃肉和炸物等高油高鹽食物,蔬菜又吃太少,時常外食與喝飲料等等的飲食習慣,長期下來會讓大腸囤積老廢棄物和宿便,內在的狀態反映在皮膚上,肌膚出狀況之外,也對健康有種種不良影響,不需要外食的假日,可在家進行半天的排毒。需要準備的材料非常簡單,只需要白蘿蔔、醃梅即可。

白蘿蔔有益健康與美容 清洗腸道助排毒

有著營養士資格,以料理研究家身分活躍於日本電視媒體的松嶋優子表示,白蘿蔔的成分中有95%是水分,100公克僅有18大卡,維生素C以及膳食纖維豐富,是對女性美容以及健康來說非常有益的食材。

白蘿蔔當中含有許多的消化酵素澱粉酶,吃太多腸胃不適時,可幫助重整腸胃機能,還具有緩和宿醉的效果。而醃梅當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以及檸檬酸,擔當洗劑的角色將老廢棄物從大腸剝除,再讓有豐富抗氧化作用的白蘿蔔水清洗腸道,煮過的白蘿蔔膳食纖維,也有助於整腸排毒。

《居家大腸排毒這樣做》

材料

白蘿蔔 1條
醃梅 2顆
昆布 適量(可不加)

做法
STEP1.將白蘿蔔切成2公分寬的薄片,加入適量昆布熬煮。不使用昆布的話,直接熬煮白蘿蔔即可。
STEP2.等白蘿蔔變得軟爛,將醃梅弄碎,加入鍋中。
STEP3.飲用1杯白蘿蔔水,吃醃梅。
STEP4.再喝白蘿蔔水,喝到有飽足感。
STEP5.最後再吃白蘿蔔。

松嶋優子表示,吃完醃梅白蘿蔔之後,會感覺到與平時的便意略有不同的腹痛,不必太過擔心,只是排便的前兆。這個方法可有效排出體內囤積的毒素。

POINT:排毒的要點在於趁熱喝下大量加入醃梅的白蘿蔔水,再吃下許多的白蘿蔔。此外,空腹的狀態下能夠發揮最大的效果,盡量在假日不需外食時,不吃其他東西的嘗試這個方法,可獲得較佳效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