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腸、排毒、助消化!就靠這杯「夢幻消化果汁」

233,675 收藏33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人體健康由腸道開始!飲食中攝取豐富的新鮮水果和蔬菜,能夠餵養腸道益菌,讓腸道益菌茁壯的同時,也能提升人體健康。澳洲認證營養教練Olivia Budgen,就設計了一款「夢幻消化果汁」,除了能夠增進腸道的健康改善便祕外,也能夠治療、舒緩胃部不適。

腸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腸道是對抗外來病菌的第一道防線,而日本腸道權威藤田紘一郎指出,人體有七成的免疫力是奠基於腸道。而腸道的免疫機能能否正常發揮,則仰賴腸道細菌的作用。因此,促進腸道健康不但能夠減少便秘、消化不良、腹脹等問題,更能夠提升人體的免疫力。

Olivia Budgen指出,人類的腸道中,存在比人類全身細胞還多上十倍的細菌。這些細菌不但能夠保護正常的腸胃道功能,還能預防感染、控制代謝,並組成全身75%的免疫系統。因此,她將多種有益消化機能的蔬果,一起打成「夢幻消化果汁」,不但能夠強健腸道環境,更能幫助排毒、提升免疫力!

鳳梨:
鳳梨芯含有鳳梨蛋白酶,這是一種能夠消化蛋白質的酵素,也是吃鳳梨會咬舌頭、以及鳳梨常被用於軟化肉質的原因。另外,鳳梨蛋白酶也是天然的抗發炎劑,並能幫助殺菌、祛痰、預防傳染病。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