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耗更多熱量又不需節食的6種最佳減重食物- 第2頁

147,539 收藏7

3 瘦肉
《營養與飲食協會期刊》刊登的一項研究證實,用高品質的蛋白質填滿餐盤,能夠遏止正餐之間的食慾。如果你不是食肉動物,也可以多吃豆類或是菠菜、花椰菜、羽衣甘藍和豌豆等蔬菜。

4 杏仁
早餐吃完後,已經餓了好幾個小時,但午餐時間卻還沒到?這時吃一掌生杏仁,就能夠控制飢餓感。《歐洲營養學期刊》一項2015年的研究追蹤了健康的女性,其中有些人會在早上十點左右吃些杏仁,其他人則不吃零食。三天後,吃杏仁的女性回報她們覺得較為飽足,因此午晚餐都吃得較少,也並未攝取額外的熱量。記得避開調味、包裹糖衣或是加鹽的零嘴,選擇生杏仁就對了。

5 鮭魚
吃鮭魚也能延長飽足感!鮭魚中的omega-3脂肪酸很豐富,它能夠增加脂肪細胞分泌的瘦素,並幫助降低膽固醇。《細胞代謝》期刊中一項2013年的研究指出,瘦素能夠抑制正常體重的人的飢餓感。其他含有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則有鮪魚、鱒魚和鯖魚。

6 葫蘆巴茶
葫蘆巴茶能夠減低食慾,就像其他食物一樣。2015年韓國一項小型研究被刊登在《臨床營養學研究》期刊中,研究者讓九位健康的過重女性喝下茴香茶、葫蘆巴茶或是安慰劑,再從自助餐中選擇食物。結果發現,喝下葫蘆巴茶的人拿了較少的食物,這可能是因為葫蘆巴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因此能夠增加飲用者的飽足感,並減少食慾。


資料來源:Prevention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