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吧脂肪!「油飯糰」讓你輕鬆消耗卡路里

37,210 收藏7
【早安健康/陳芃澄編譯】

減肥不吃澱粉,當心越減越肥!想要瘦身的人,除了可以把米飯放涼,讓部分澱粉轉換為「抗性澱粉」,變成不易囤積脂肪的冷飯糰,還多了一項提升代謝的新選擇



最近在NHKあさイチ(台灣翻譯:晨間資訊快遞)節目中,把促進身體燃脂的椰子油,或具有強效抗氧化的芝麻油,加入米飯拌煮,製作出可減肥的油飯糰。料理研究家關口絢子老師也認證,好油能夠維持身體機能,以下為老師推薦的優質健康油,而且每日適量攝取並不會造成肥胖哦!

◆椰子油:預防阿茲海默症、改善便秘、預防糖尿病、抗發炎、提高免疫力、燃脂效果佳。
◆亞麻仁油:穩定神經、情緒、促進血液循環;特別的是,亞麻仁油含有Omega-3脂肪酸,媲美為植物性魚油,另外可抑制三酸甘油脂合成,達到減肥效果。
◆芝麻油:具豐富的亞麻油酸,為人體必須的不飽和脂肪酸,可預防動脈硬化、肥胖,提高代謝。
◆橄欖油:提升免疫力、預防心血管疾病、改善便秘,因此與發酵食物組合效果加倍!
◆胡桃油:潤澤、修護肌膚,預防高血壓、腦中風、心臟疾病,幫助腸胃蠕動。
◆玄米油:調節自律神經、預防動脈硬化,抑制斑點增生、抗氧化效果極佳。
◆荏胡麻油:強化血管、活化腦細胞、預防阿茲海默症、緩和花粉症及過敏,因不易囤積體內,也常拿來當為減肥工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