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重整骨盆,身體平衡了痠痛不再來

40,951 收藏21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早晨一覺醒來,睜開眼睛時沒有感覺到神清氣爽,而是全身倦怠、腰酸背痛?睡覺時一直保持相同姿勢,會導致腰部肌肉僵硬,骨盤也維持在睡眠中固定住的歪斜位置,如果沒有經過適當的放鬆,就會在一整天中繼續產生歪斜,導致血液循環與淋巴循環不良,老廢物質無法順利排出 ,容易水腫,養成易胖體質,還會連帶產生肩頸痛、腰痛等毛病,全身平衡都被打壞。透過簡單的伸展姿勢,一早重整骨盤!

日本ASUKA針灸治療院院長福辻鋭記表示,翹腳等姿勢不良,會讓身體的重心偏移,造成骨盤的歪斜,進而影響到脊椎以及脖子骨頭,令血液循環以及淋巴循環受阻,身體的代謝率下滑,容易肥胖,更因為老廢物質的囤積,會讓臉部容易浮腫。

瑜伽經歷40年、日本Physical瑜伽普及協會統轄指導員田邊直惠表示,早上起床時,如果腰部會感到痠澀疲勞、甚至是疼痛的話,就代表著腰部肌肉僵硬。這個動作從髖關節到腹部、腰部都能反向伸展,不僅能夠放鬆僵硬的肌肉,大大的反向伸展動作,還有鍛鍊腰部和背部肌肉的效果。可改善並預防身體的扭曲,並預防身體在一天之中產生歪斜。

《晨間骨盆伸展操這樣做》


STEP1.為了避免脖子彎曲枕著枕頭,身體側躺,身體下方的那隻手朝前伸展,腳輕輕彎曲。


STEP2.身體上方的那隻手(插畫中是左手),抓住上方的腳踝(左腳踝)。手的大拇指環住腳踝,確實握住。


STEP3.深吸一口氣,一邊慢慢吐氣,一邊從肚子到大腿根部反向伸展。上側(左)的骨盤盡可能往後伸展。來回進行2和3的動作三回,反方向也重複動作。做起來比較困難的那一側,可反覆進行,有助於改善並且預防骨盤歪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