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的東方明星!毛豆這樣吃,防脂肪肝助代謝糖分

274,536 收藏3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現代的飲食生活型態,讓台灣的脂肪肝患者有越來越多的趨勢,肥胖、飲酒、代謝異常以及服用藥物等,都會造成脂肪肝風險增高!脂肪肝是常見的肝病,進一步有可能導致肝炎和肝硬化,也被認為與肝癌有著關聯。透過家常的食材以及兩道食譜,輕鬆守護肝臟健康!

肝臟受損7成無異狀 須注意日常保健

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國府台醫院第一肝疾患室醫長是永匡紹表示,肝臟與糖尿病等膽固醇和高血壓數值高的疾病,有著密切的關連,而肝臟被稱為沉默的臟器,發生損傷時幾乎完全沒有症狀,任何人都可能有著肝機能不好的情形。

由於肝臟是非常會忍耐的臟器,當異常出現時,已經有8成以上受損,7成以內的情形在身體檢查時,幾乎完全不會出現異常數值,因此如果日常生活中不多加注意,可說是非常危險。

三種食材預防脂肪肝 毛豆還可促代謝抗氧化

日本「主治醫生的診療所」,介紹了預防脂肪肝,能讓肝臟恢復健康的食材。脂肪肝會造成肝炎,同時也被認為和肝癌以及肝硬化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1.納豆:高蛋白、低脂肪
2.章魚:牛磺酸豐富,能促進肝臟的細胞再生。
3.毛豆:含有肌醇,能抑制肝臟的脂肪合成,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