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涼補首選:冬瓜幫你清心降火、消水腫

6,915 收藏0
【早安健康/陳芃澄編譯】冬瓜除了養顏美容,還能消除體內熱氣!氣溫破表的夏天,前腳離開透心涼的冷氣房,後腳踏在路上彷彿瞬間移動到沙漠,一個人體BBQ的概念就這樣誕生,前方的建築物還模糊晃動著⋯⋯小心可能是中暑跡象!

當身體無法承受高溫濕熱的環境,容易出現暈眩、嘔吐感,或者是肌肉疼痛造成熱痙攣,除了到陰涼處休息、降溫、補充鹽水,平日飲食也可以輕鬆預防中暑。

冬瓜清心降火、排毒消水腫

心靜自然涼不管用,吃冰上火又難降溫,改吃冬瓜清熱解暑才是王道!火氣旺盛無法順利排出時,身體肯定像個壓力鍋,悶熱難受。

冬瓜味甘性寒,高鉀低鈉的特色可利尿消水腫、排毒;因生津解渴、降心火,常作為夏季涼補首選,消暑效果非常好。另外具有皂素成分,能抑制肥胖,以及豐富的維生素C,可美肌護膚,預防熱感冒。

日本國際中醫師瀧本靖子、杏仁美友,一致推薦用冬瓜入菜,鬆軟口感加上豐富纖維質,還能健脾胃、提升食慾,兩位老師分別示範夏季清爽料理,只要喝湯就能輕鬆消暑呦!

《冬瓜豬肉湯》

冬瓜⋯⋯1/8個
腿庫⋯⋯200g
太白粉⋯適量
水⋯⋯500cc
薄醬油⋯1大匙
鹽⋯⋯1小匙

((下一頁還要教您做護腸胃、養顏美容的冬瓜山藥湯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