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含量比牛奶還多!檸檬皮水還可降血壓膽固醇

32,460 收藏6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時常能在甜點、麵包上看見蹤影的檸檬皮,不僅是西式料理中增添風味的好幫手,同時也含有比起果肉更高的營養價值!日本盛行以檸檬皮做成的點心以及茶飲,日本生活健康資訊網站「大家健康」更表示,檸檬皮水是許多國家的傳統家庭療法,有增強免疫力、排毒、燃脂等各式功效,鈣質含量還比牛奶高!自製超簡單的檸檬皮水,天天輕鬆養生!

檸檬皮具排毒效果 鈣質含量比牛奶高

日本健康網站表示,檸檬皮當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檸檬果肉還多,具有預防感冒、提高免疫力的效果,檸檬皮中還含有維生素P,能夠排出體內毒素,幫助維持身體健康。

現代人普遍不足的鈣質,其實在檸檬皮中含量很高,100公克的牛奶鈣含量110mg,而檸檬皮中則有134mg!如果出於體質或是喜好因素而無法喝牛奶,不妨活用檸檬皮來攝取鈣質,既可以保持骨骼健康,同時也有助於消除焦慮、維持肌膚健康。

有效降低血壓 還可預防生活習慣病

日本NHK節目「明日からデキる!生活向上委員会」(暫譯:明天開始就能做!生活向上委員會)的檸檬新常識單元,請來了研究檸檬與生活習慣病之間關連的縣立廣島大學保健福祉系堂本時夫教授,針對111位農家女性作為研究對象的實驗,發現5個月間平均一天吃0.7顆檸檬以上的人,血壓比五個月前降低了4mmHg,常吃檸檬的人血液中的檸檬酸含量高,具有抑制造成血壓升高的荷爾蒙腎素的作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