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製品變黑!小蘇打等5種去汙法變得跟新的一樣

323,470 收藏8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細細挑選、再三考慮過後才購買的美麗銀飾,平時捨不得戴,結果難得從首飾盒中拿出來,卻發現已經發黑了?無論怎麼小心收藏,銀飾接觸到空氣中的硫化物和氧化物等物質,久而久之自然會失去光澤、發黑長斑,而這些變黑的飾品、銀製擺設和餐具,其實只要透過幾種隨手可得的居家物品,就能輕鬆去除!

1.小蘇打粉

義大利自古以來流傳的銀食器清理法,使用家裡常備的小蘇打粉,即可輕鬆去除銀飾的黑色。在稍微有一點深度的盤子裡,鋪好鋁箔紙,放上想清潔的銀飾,再撒上小蘇打粉覆蓋住銀飾,接著注入熱水。

比起溫熱的熱水,剛沸騰的熱水更佳,倒水之後一瞬間會呈現白色,不過浸泡數分鐘後,髒污就會開始剝離。如果飾品鑲有寶石或是硬度較低的天然石,擔心損壞的話,可使用刷頭柔軟的牙刷泡熱水,再沾上小蘇打粉輕柔擦拭。

2.鹽 

日本人氣生活情報節目「伊東家的餐桌」曾介紹過的密技,鍋子裝水煮到沸騰時加入鹽(水和鹽的比例為5:1),鍋子的底部放上鋁箔紙,再將銀製品放入鍋中即可。鋁箔紙和鹽一同加入熱水,會產生電解反應,將銀製品清潔乾淨。

影片看這邊(可從00:56秒開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