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這種菇降三高還能抑制乳癌腸癌細胞生長

357,098 收藏26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餐桌上常出現的各種菇類,不但是減肥的好幫手,更能促進健康!根據《100種健康食物排行榜》,蕈菇類增進身體免疫力的功效排行第二,僅次於洋蔥。而除了常見的香菇、金針菇、杏鮑菇等,秀珍菇也非常有益健康,這種菇類不但能夠幫助減肥,還能提升抵抗力、甚至幫助減少膽固醇和預防癌症!

多醣、維生素B群、鋅,有助提高免疫力

蕈菇類普遍富含多醣,能夠促進細胞激素分泌、增加自然殺手細胞數量、提高巨噬細胞的吞噬力、調節免疫反應。蕈菇類中的維生素B群有助製造抗體、維持胸腺健康,礦物質鋅則能夠幫助免疫細胞增生、提高免疫細胞活性,增強抵抗力。

另外,一些初步研究指出秀珍菇可能具有抗癌益處。2008年《國際腫瘤學雜誌》刊登的研究中,以人類細胞實驗的結果顯示,秀珍菇萃取物可能抑制乳癌及腸癌細胞的生長和擴散。另外,2011年刊登於《國際藥用菇類雜誌》、以老鼠為對象的研究則認為,秀珍菇萃取物能藉由啟動特定免疫細胞,對抗腫瘤生長。

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

一些動物研究指出,秀珍菇能夠幫助降低膽固醇並預防動脈硬化。《臨床與實驗生理藥理學》2003年刊登的初步研究發現,秀珍菇可能降低總膽固醇濃度。以老鼠為對象的測試中,研究作者也觀察到,利用秀珍菇的治療法,增加了動物體內的抗氧化物,並減少三酸甘油酯濃度。三酸甘油酯是一種存在於奶油等食物中的脂肪,也會由肝臟製造,當過多時會對心臟健康產生負面影響、增加冠狀動脈疾病的風險。

((菇類的鉀、普林含量較高,有某些疾病的患者要少吃喔→第二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