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博士親身實踐!咳嗽、喉嚨痛就喝檸檬+OO

694,295 收藏23
【早安健康/石川瑞惠(醫學博士)、岩崎啓子(日本知名營養管理師、料理家)】身體健康、抵抗力強的時候,即使吸入了空氣中的病毒,也有能力與其對抗。反過來說,當身體虛弱時,病毒就會入侵體內。病毒從鼻子進入後,黏膜在企圖將病毒驅出的狀況下,就會流鼻水或打噴嚏來嘗試抵抗。

這就是以鼻子症狀為主的感冒。要是病毒進入到喉嚨,就會出現痰或是以咳嗽來抵抗。萬一病毒仍舊在體內陸續增生,還會造成發燒、全身懶洋洋的症狀,鼻子跟喉嚨發炎的狀況也會愈來愈厲害。

事實上,醫生治療感冒所開的感冒藥,都無法根治造成感冒的病毒。那些藥只有讓流鼻水、咳嗽、發燒等惱人的症狀稍微減緩的效果。最後能打倒病毒的,只有自己的身體。首先,讓虛弱的身體靜下來休息、保持體力。接下來積極攝取讓身體溫暖、容易消化,及強化黏膜等富含維他命C的食材,培養對抗病毒的力氣。身體狀況一旦恢復,就以含有維他命B的食材來增進體力。當然,補充充足的水分來預防脫水症狀也很重要。

食材重點提示:

對感冒有幫助的食材



以能溫暖身體、富含維他命C的食材為主,且要配合身體的症狀選用。



溫暖身體
長蔥……硫化物具有強力殺菌效果
薑……薑油促進血液循環
大蒜……提高免疫力,促進血液循環
蓮藕……黏滑成分的黏液質滋補強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