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發炎緩過敏!紅紫蘇汁這時喝,脂肪不囤積

95,395 收藏15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一到了悶熱的夏季,就忍不住想喝點冷飲消暑,卻又擔心外面的飲料店不衛生、糖和食品添加物過多?不妨試試日本風行的紅紫蘇汁!爽口的紅紫蘇汁富含多酚以及維生素等多種營養,能夠抗老美肌、改善過敏,同時還具有抑制糖分吸收、預防脂肪囤積的瘦身效果,在家自己就能做!

自古以來的治感冒藥草 還可抗老化、預防生活習慣病

日本管理營養士園部裕美表示,紅紫蘇在蔬菜之中,營養價值是數一數二的高,含有抗氧化作用極強的β-胡蘿蔔素、鈣質以及鉀,鐵質以及其他的維生素礦物質也相當豐沛。

紫蘇從日本繩文時代,就被當作藥物來使用,時常在感冒時飲用,日本健康專欄作家黒田民子指出,紅紫蘇對於花粉症和消暑也有幫助,因此在日本是非常受到歡迎的養生果汁。

紫蘇有許多種類,其中紅紫蘇含有的色素成分花青素,是一種多酚,有著高抗氧化作用,能夠去除造成老化以及各種疾病的活性氧,抗老化並預防生活習慣病。而去除活性氧,細胞恢復元氣後,皮脂也能取得平衡,有助於改善成人痘和油脂分泌異常。此外β-胡蘿蔔素也能保護皮膚和黏膜的健康,有助於美肌。

抑制脂肪囤積 抗菌抗過敏

紅紫蘇中含有的迷迭香酸,也是一種多酚,能分解吃進去的碳水化合物,抑制糖分吸收,能預防血糖值上升,讓體脂肪不容易囤積。在吃飯的同時或是飯後飲用紅紫蘇,是不錯的輔助瘦身方式。而根據一項花粉症研究報告指出,一天攝取50mg的迷迭香酸,對於改善花粉症具有效果,50mg大約是20片的紫蘇葉。

紫蘇的香氣成分紫蘇醛,能夠抑制細菌繁殖,具有抗菌作用,能預防食物中毒,十分適合作為夏季的飲品。紫蘇當中的營養成分木犀草素,能強化免疫力,具有抗過敏以及抗發炎的效果,能夠緩和過敏症狀。

《紫蘇果汁這樣做》

水 1公升
紅紫蘇(僅葉子部分)200公克
糖 200公克
檸檬汁50c.c.

做法
STEP1.水煮滾後,放入仔細清洗過的紫蘇葉。
STEP2.煮10分鐘之後,將葉子過濾掉,只留煮汁在鍋中。
STEP3.倒入砂糖煮到融化。
STEP4.關火,加入檸檬汁。
STEP5.自然放涼後,裝入消毒過的瓶器,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