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臀部運動,讓80歲行動不便老奶奶恢復健康

68,269 收藏11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現代人的生活型態缺少身體活動,取而代之的是長時間久坐,會對臀部造成極大的負擔,也讓許多女生都有屁股特別胖的困擾,單靠節食也難以消除贅肉。而臀部缺乏肌肉不僅影響美觀,還會對行走機能有極大的影響,透過超簡單的臀部鍛鍊,既能美臀塑身,還能確保老年時的生活品質!

鍛鍊臀部可重整身體軸心 消除肩頸腰痛又瘦身

臀部運動專家松尾隆有著二十年健身房教練經驗,獨自花了7年時間研發針對臀部的鍛鍊運動,出版了人氣健康書籍「おしりを鍛えると一生歩ける!」(暫譯:鍛鍊臀部一輩子都能走路!),活躍於日本媒體。

鍛鍊臀部肌肉,也能重整身體軸心,改善肩頸僵硬和腰痛,並讓臀部確實支撐體重,減少對下半身的負擔。透過松尾隆研發的獨門鍛鍊法,讓步行困難的80世代女性不僅重拾行走機能,甚至變得能夠爬山,回復力相當驚人。透過一天幾分鐘的簡單運動,就能延續健康以及生活品質!

《鍛鍊臀部這樣做》

松尾隆先生表示,臀部的臀大肌是身體中最大的肌肉,同時也與許多腹部周圍的肌肉相連,鍛鍊這個部位,就能緊實身體線條,達到塑身效果。

日本物理治療師安季表示,臀部在腳的正上方,同時也是讓骨盤保持正確位置的重要角色,如果缺乏運動,臀部的肌力衰退,臀部、骨盤以及上半身的身體重量,都會一口氣往下壓迫到下半身,只能用雙腳的力量來支撐全身體重, 如此就會造成腿部肌肉負擔過大,腿部肌肉緊繃,逐漸變得肥胖。



STEP1.手貼著牆壁,將靠牆那側的腳水平抬起。
STEP2.以水平線為基準點,將大腿抬起數公分。
STEP3.再將大腿往下數公分,2~3來回30次。

POINT:抬頭挺胸,抬起一隻腳至水平線時,身體仍要保持一直線。抬起一隻腳後,另一側的臀部肌肉會自然伸縮,達到鍛鍊效果。如果30次會感到困難,可以從每回10次開始鍛鍊。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