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抗菌配方:薑黃蜂蜜,每天一匙就能強免疫!

775,702 收藏138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薑黃和蜂蜜結合成的「金黃蜂蜜」,在阿育吠陀療法中,被認為是最強效的抗生素!蜂蜜和薑黃都分別具有抗菌和抗病功效,而「金黃蜂蜜」對於細菌、病毒的感染更有治癒作用,能夠作為抗發炎劑、減少季節性過敏並提升整體免疫力。和人工合成的藥物不同,「金黃蜂蜜」天然且不具副作用,還能增加腸道益菌,並促進消化。

蜂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並具有消炎作用,因此能夠舒緩咳嗽,有助於對抗感冒引起的感染、潤滑呼吸道及化痰,並減輕季節性過敏症狀。《美國實驗生物學聯會期刊》2010年7月的一篇研究指出,蜜蜂會製造特定的蛋白質「防禦素-1」並加入蜂蜜,能夠打擊抗生素抗藥性的感染。蜂蜜中的寡糖也能增加體內益菌,具有潤腸通便、維持腸道健康的作用。

另外,美國奧勒岡大學學者曾指出,薑黃中的薑黃素,能夠刺激身體分泌有助強化免疫系統的蛋白,讓細菌和病毒不輕易上身。薑黃抗菌的效果,也已經在試管和動物實驗中證實,並進入人體實驗的早期階段。

美國自然醫學博士Jonathan Psenka指出,薑黃素具有強大的抑制發炎效果,而較高的發炎機率也與過敏機率增高相關。研究也指出,薑黃素能夠抑制細胞釋放組織胺,減少過敏症狀。

《金黃蜂蜜》


材料

蜂蜜 100克
薑黃粉 1湯匙
黑胡椒 1小撮(用來增加薑黃的吸收和生物利用率)
檸檬皮 1茶匙
蘋果醋 2湯匙(未過濾)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