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瓜吃對防失智!別跟花椰菜一起吃- 第2頁

117,699 收藏8

額外好處:低熱量、高含水、抗癌抗氧化

除了改善記憶、潛在預防阿茲海默症之外,小黃瓜也具有許多健康好處。一杯小黃瓜僅有16卡的熱量,且95%都是水分,因此能幫助補水。它們也能提供類黃酮、三萜和木酚素,具有抗發炎、抗氧化和抗癌的功效。

小黃瓜的皮和種子含有β-胡蘿蔔素,對眼睛健康有益,並且是整個瓜果中營養密度最高的部分。小黃瓜籽含有鈣質,皮跟籽也都是食物纖維的良好來源,並含有鉀、鎂、錳等礦物質。

小黃瓜的健康吃法

小黃瓜屬於較可能有農藥殘留的蔬菜,因此食用前可以先將小黃瓜汆燙,即可去除殘留的農藥、蟲卵等有害物質。另外,小黃瓜也要搭配正確的食物,才能發揮最佳健康效益!

O 小黃瓜+雞蛋:維護骨骼健康
小黃瓜的維生素K和雞蛋的鈣質搭配,可以促進血液正常凝固和骨骼健康

O 小黃瓜+蛤蜊:降膽固醇
小黃瓜豐富的膳食纖維,加上蛤蜊中的牛磺酸,能夠降低膽固醇、強化心臟和肝臟機能。

X 小黃瓜+花椰菜:降低營養價值
花椰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小黃瓜的維生素C分解酶破壞,使營養無法被充分吸收。


資料來源:natrualhealth365.com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