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茶、堅果保護腦神經!吃這些食物防失智降血壓

56,618 收藏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隨著年紀增加,每次身體檢查總是相當擔心各項數值超標,體力大不如前,三天兩頭忘東忘西,擔心是失智的前兆?其實,日常生活裡十分容易取得的食材,就含有阿魏酸這種營養成分,能夠抗老化、預防阿茲海默症,降低壞膽固醇!

來自植物的天然營養成分 抗老還可降血壓

大麥、小麥、堅果中含有的阿魏酸是一種植物生化素 (phytochemical),日本近期引起矚目的營養成分植物生化素,具有預防失智、降血壓、降血糖,保持全身的健康以及美容的效果。

植物生化素指的就是植物當中所含有的天然化學物質,來自植物的營養素,抑制老化的抗氧化效果近來受到矚目。植物生化素聽起來可能很陌生,不過花青素、異黃酮、茄紅素、皂素這些在健康以及美容資訊裡面時常出現的營養成分,就都歸類在植物生化素之中。

阿魏酸抗氧化效果強 能預防阿茲海默症

而阿魏酸也是植物生化素的一種,常見於大麥、小麥、米糠之中,日本厚生勞動省將這種成分認可為抗氧化劑,能夠保持抹茶和青豆的色澤,並且防止香蕉變黑。由於能防止氧化並有紫外線的吸收機能,常用於醫藥品、食品以及化妝品之中。

經實驗發現,阿魏酸具有保護腦神經的作用,因為老花、氧化和壓力引起的發炎,讓腦部神經元周圍堆積β-類澱粉蛋白,阻礙神經細胞與神經細胞之間的傳達,引發阿茲海默症,而阿魏酸具有讓β-類澱粉蛋白數量減少的效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