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肩頸酸是因為呼吸淺!快跟著做抗老回春呼吸法

96,914 收藏15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明明身體檢查數值都還算正常,卻老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常常覺得暈眩頭痛、吸不太到空氣、容易疲勞,或是肩頸痠痛?其實,萎縮的可能是呼吸肌!日本「主治醫生的診療所」介紹了呼吸的專題,只要改變呼吸法,就能強化呼吸肌,達到抗老回春以及瘦身美肌的效果!

現代人普遍有呼吸淺短的問題,呼吸過淺會導致體內氧氣不足,造成肩頸痛、頭痛、暈眩以及容易疲勞等種種問題。而只要呼吸肌強,能夠確實的將氧氣吸進體內,就能提高免疫力、促進代謝,具有瘦身以及養顏美容的效果。

《呼吸肌健康檢測法》

1.因為使用電腦工作或是做家事而常往前傾
2.最近很容易疲勞,而且這種疲勞感很難消除
3.減肥時比起以前更難瘦下來
4.常常覺得喉嚨很乾,開始在意口臭
5.比起以前說話的音量變小了
6.有抽菸習慣
7.覺得爬樓梯很累,常使用手扶梯和電梯

以上如果有符合三項以上,呼吸肌就有衰退的可能性!

日本呼吸器內科醫生大谷義夫表示,所謂的呼吸肌,指的是呼吸時會使用到的肌肉,最具代表性的是橫膈膜,此外還有外肋間肌與內肋間肌等等肌肉,由於人一天大約會呼吸兩萬次,只要確實鍛鍊呼吸肌,就能自然提高代謝,讓體內含氧量增加,打造易瘦體質,就連皮膚也會變得漂亮。

((鍛鍊呼吸肌這樣做→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