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夏天特有的水腫!分解脂肪護關節就吃這個

75,502 收藏2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有著鮮豔的綠色外皮,單只是沾味噌、醬油、醋生吃就很美味,也可拿來醃漬以及入菜的小黃瓜,是日本與台灣飯桌上常見的食材,而有著高含水低熱量特性的小黃瓜,其實還有排熱消水腫、幫助瘦身的效果,可說是夏季最適合的消暑食材!透過簡單的涼拌料理與飲品,輕鬆補足營養、抗老護健康!

熱量低又可消水腫 補足夏季水份不缺水

小黃瓜和冬瓜一樣,有95%左右是水分,因此熱量非常低,一根小黃瓜(100公克)大約只有15卡的熱量,是減肥時常見的食材,此外日本營養師北川美幸指出,小黃瓜中的鉀具有利尿作用,排出體內的多餘水分有助於消除水腫。

鉀還具有排出體內的熱,幫助降溫消暑的效果。(有腎臟方面疾病的患者,應注意避免攝取過量含鉀食物)而小黃瓜含水量很高,夏天出汗量增加,水分又攝取不足時,缺水反倒令老廢水分滯留體內,形成水腫,小黃瓜幫助補充水分,可避免這種夏天特有的水腫。

分解脂肪助瘦身 還可強化指甲與關節健康

日本福島大學共生系統理工學系杉森大助副教授的研究團隊發現,小黃瓜中含有能夠分解脂質的酵素磷脂酶,因此近期日本十分流行飲用黃瓜水,保健的同時還有助於瘦身。

小黃瓜中含有的礦物質矽,能夠強化頭髮與指甲,並且保持關節的健康,並且能幫助膠原蛋白生成,打造沒有皺紋又富彈性的肌膚,能防止肌膚、指甲以及頭髮的老化,是現在相當引起注目的成分。此外,小黃瓜中還含有維生素A、B群、C、鈣、鐵、鈉、葫蘆素及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

((黃瓜水、涼拌小黃瓜的簡易料理,第二頁教您怎麼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