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胃癌的危險原因!胃炎、胃潰瘍反覆發作都因為它

276,390 收藏13
【早安健康/Donna營養師】

「營養師,我潰瘍了怎麼辦?」
「我的胃發炎、胃食道逆流為什麼都不會好?」
「只要吃了不好消化的食物就會“礙胃”?」
「經常脹氣、消化不良?」

以上的胃病,是壓力大的現代人經常會出現的問題,Donna自己多年前也是胃病的好發者,「十二指腸潰瘍」、「胃炎」、「胃食道逆流」我都發生過,所以對於客人在描述症狀時,我非常能感同身受,也較能幫客人判斷他的疾病狀況。

而我也研究了胃病患者的一些共通點,通常都有以下因素:

胃病的原因




以上原因要完全避免真的很難,所以胃不好的人,通常胃病會反覆發生,不容易根治。

認識「幽門桿菌」



「幽門桿菌」喜歡生長在胃黏膜上,為了保護自己可以在強酸的環境下生長,「幽門桿菌」會分泌出「尿素酶」將「尿素」分解成「氨 (阿摩尼亞)」來中和胃酸,於是「幽門桿菌」就會在這樣的保護下快樂生長。由於「幽門桿菌」會破壞胃黏膜,一段時間後胃發炎和潰瘍就產生了。

研究發現,90~100 % 十二指腸潰瘍者都有「幽門桿菌」感染,而胃潰瘍者也有 70~90 % 有「幽門桿菌」感染。若是檢查發現有「幽門桿菌」感染,一定要趕快治療,因為「幽門桿菌」已經很明確是造成「胃癌」的危險因子。且若沒有根治「幽門桿菌」,潰瘍和發炎還是會反覆發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