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放鬆胯腰肌,防脊椎退化發炎不再腰痛

34,335 收藏12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規律的上下班,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雖然精神上相當疲勞,身體卻缺乏活動,總感覺腰痠背痛揮之不去,走路時雙腳沉重無力?現代長時間久坐的生活,特別容易對大腿根部的部位造成負擔,透過伸展胯腰肌,不僅能放鬆緊繃的髖關節周圍,讓雙腿變得輕盈,還可改善腰痛、預防椎間滑脫與脊椎退化!

放鬆髖關節、消除腰痛 還可預防脊椎退化發炎

胯腰肌是由腰大肌和髂肌兩部分構成的肌肉,從肋骨下半部到髖關節(大腿根部)之間,是抬起腳時會使用到的肌肉。如果這部分肌肉緊繃,就會將腰骨往前拉,對腰部造成負擔,結果腳的活動變得不靈活,感覺到腰痛,嚴重的情況甚至會演變成椎間滑脫,讓脊椎退化發炎(Lumbar spondylosis)。

日本運動指導員町田雄太表示,透過這個伸展放鬆胯腰肌,不僅能預防椎間滑脫,緩和並預防腰痛,還能讓雙腳變得輕盈,改善髖關節周圍不適,並具有矯正駝背的效果。

日本理化學研究所改革推進中心辨野特別研究室特別招聘研究員、研究腸內環境35年的腸道菌世界權威.辨野義己農學博士表示,鍛鍊核心肌群之一的胯腰肌,能夠提高排便力,改善便秘。

《伸展胯腰肌這樣做》


STEP1.單膝站立,將體重放在前面那隻腳上,伸展胯腰肌。


STEP2.接著立起後腳腳跟,扭轉上半身,將手放到腳跟上方。一邊吐氣一邊扭轉身體,可讓動作變得更加順暢,扭轉身體後,保持自然呼吸持續30秒左右。反方向重複動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