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熱痰濁易中風!祖傳秘方蒜頭雞湯可預防

64,651 收藏11
【早安健康/陳峙嘉(雅丰唯心中醫診所院長)】中風高居台灣10大死因第2名,為一種急症,主因是腦部血流受阻,導致無法供氧,若不即時接受有效醫治,將會造成輕者嘴歪、眼斜,嚴重者半身不遂、無法言語等大小後遺症。

火熱痰濁擾心神,出現神志異常為主證候

從中醫觀點來看,中風致病主因分為風、火、痰3者。「風」(為百病之長)有突發、上升、散開、來去無定、令物動搖等特性;「火」又分虛實,會出現面紅目赤、口唇乾裂、全身潮熱、夜晚盜汗等現象;「痰」則指人體津液異常滯留,是病理性產物。患者中風不脫心、肝、腎陰陽失調,陽化風動,血隨氣逆,有痰,火氣全身亂竄,神智不清,形成上實下虛,陰陽互不協調的危急狀況。

中風特效食材



1 丹參
丹參自古即是治療心腦血管疾病的要藥,能治療心絞痛與心肌梗塞,以及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治血栓、中風。

2 紅花
紅花有活血通經、祛瘀止痛等功效。常用於經痛或血暈、瘀血引起的胸痹、心痛等。每次使用不可超過9克,以免造成出血。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