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入侵導致坐骨神經痛!紅豆糙米4偏方改善

38,376 收藏7
【早安健康/陳峙嘉(雅丰唯心中醫診所院長)】坐骨神經痛只是一種症狀,是指順著坐骨神經走向傳導而下的痛,通常經由臀部沿大腿後部而下,有時會傳到小腿。其發生原因有二:神經根病變與肌膜疼痛。

風寒濕邪入侵致病,以祛風散寒除濕為主

中醫將坐骨神經痛歸類在「痹症」、「痛痹」、「寒痹」等範疇,認為疼痛部位主要在下肢,一旦出現四處游竄、麻木感,代表兼受風邪;若下肢有沉重感,便帶有濕邪。既然身體有風寒、濕邪入侵下肢,氣血瘀塞,治療當以祛風散寒除濕,活血通絡止痛為主。患者平日自我保健時,除忌食冰冷、肥甘厚味的食物,並應注意腰部保暖,且避免做激烈運動,以免加重病情。

坐骨神經痛特效食材



  1. 當歸
    當歸除了具有一般人所熟知的補血活血效果之外,還能治療風濕痹痛、跌打損傷。與黃耆配伍使用,能幫開刀患者補氣調養。

  2. 川芎
    川芎為血中之氣藥,具有活血行氣、祛風止痛之效。適用於瘀血阻滯之症,治療頭風頭痛、風濕痹痛有良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