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經是人體的排廢通道!推背、梳頭輕鬆暢通經絡

225,568 收藏27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膀胱經是人體最特別的經絡,在脊椎兩側各有兩條,且其他臟腑的十一條經絡,在膀胱經上都有對應的腧穴,如對應心經的「心腧穴」、對應肝經的「肝腧穴」等。《人體使用手冊》作者吳清忠認為,除了十二經絡,體內也可能存在橫向的液體通道,各條經絡中帶著老廢物質的液體,最後都會匯流到膀胱經,從膀胱腧穴流進膀胱,最後排出體外。

吳清忠解釋,膀胱經就像人體內的大水溝,下游的大水溝保持通暢,上游也就不容易堵塞。因此,藉由推拿按摩促進體液流動,能夠保持膀胱經的通暢,另外十一條經絡也就能迅速排除廢物,提高相應的臟腑功能,改善青光眼、失眠、哮喘、便秘、各種皮膚病等難治的慢性病。

《梳頭按摩》

除了頭部的膀胱經外,臉部也有膀胱經通過,從內側眼角的睛明穴向上連至頭頂的膀胱經。膀胱經若不通暢,就無法排除眼睛中的廢物,容易因堵塞導致眼壓過高。因此,利用額頭刮痧、梳頭和推背暢通膀胱經,以及腳踝下方對應眼睛的樸參穴和申脈穴,再配合良好的生活習慣,即可有效緩解眼壓過高的問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