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會影響尿酸值!愛喝OO小心引發痛風

16,347 收藏0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痛風(Gout)的前身是高尿酸血症(hyperuricemia),尿酸過高的原因,有些是體質因素,有些則和飲食有關。《The Lancet》刊登美國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的研究指出,痛風患者也許應該避免飲用部分含酒精飲料,包括啤酒(beer)、烈酒(spirits)等等。

為了研究各種酒精飲料對於痛風發作的短期風險,作者招募47,150位實驗前無痛風病史的男性受試者,請受試者固定時間持續接受問卷調查,回答有關痛風發作、用藥情況、運動情況、飲酒狀況及飲食條件等問題。

追蹤結果發現,受試者飲用部分酒精飲料越多,可能造成痛風發生的風險增加。其中啤酒和痛風風險增加的關聯比烈酒還要高;而適度飲用葡萄酒(wine)與痛風風險的增加不具關聯性。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新聞出處:http://www.reuters.com/article/us-alcohol-wine-idUSBREA0U1VD20140131
研究刊登在《The Lancet》第363卷第9417期 第1277-1281頁
https://www.hss.edu/conditions_new-data-diet-alcohol-risk-gout.asp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