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定格5秒,日女星瘦了13公斤

435,145 收藏120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以往想到瘦身,就是揮汗運動、辛苦節食,讓人光想到減肥就覺得壓力很大,然而現在日本流行輕鬆的瘦身運動,只需要5秒鐘的時間,就能夠提高身體熱量的燃燒!由於作法十分簡單,也容易長久持續下去,據傳日本好感度票選第一名的女諧星柳原可奈子就是靠著5秒姿勢瘦身法瘦下了13公斤。

不需激烈斷食 5秒促進脂肪燃燒



有著「美腿美魔女」之稱,活躍於日本媒體的瘦身教練森弘子,著有《ポージング・ダイエット 気になる部分を5秒間意識するだけ!》(暫譯:POSING瘦身法 只要意識想瘦的部位5秒鐘!)一書,這個瘦身法並不是靠著節食、斷食來控制熱量,而是靠著運動來瘦身,只需要加強想要瘦的部位,擺出靜止的姿勢即可。

一邊擺出姿勢,一邊集中意識在身體想加強瘦身的部位,就能促進那個部位脂肪燃燒,由於簡單易作,這個瘦身法在許多日本節目以及雜誌都有介紹,引起了注目。有小道消息指出,日本女諧星柳原可奈子就是靠著這個方法,瘦下了13公斤。

由長谷接骨院院長・長谷慎一先生監修的日本婦女雜誌《主婦の友》(暫譯:《主婦之友》)中指出,在激烈運動的時候,很少刺激到深層紅肌;反而是緩慢的動作才會運用紅肌。深層的紅肌受到刺激後,就會燃燒多餘脂肪,緊實身材,達到比起體重減輕、更著重於改變體型的效果。

《5秒姿勢瘦身法》

這個動作是針對腹部、大腿、手腕,由於坐著也可以做,可在看電視、工作空檔以及飯前的空閒時間輕鬆進行。

  1. 坐在椅子上(請留意椅腳是否穩固),背部不要靠著椅背,稍微保留一點距離。
  2. 將手掌放在椅子上,端正姿勢。
  3. 腹部用力,雙腿往上抬起,膝蓋不需伸展。
  4. 維持這個姿勢5秒鐘,這時,集中意識腹部與大腿。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