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幫肝臟消疲勞!重量級的排毒果汁這樣做

178,139 收藏26
【早安健康/卡拉・羅森(PLENISH蔬果汁創辦人)】購買PLENISH蔬果汁的客戶最常擔心的是,他們昨天晚上/上個星期/去年做過的某些事,可能傷害了肝臟。無論你是不是常常飲酒過量,或是一天到晚吃加工食品,你心裡的那位家庭醫師往往會告訴你,你需要照顧一下肝臟了。

在這裡我就請加布里耶拉告訴我們,我們寶貴的肝臟究竟有什麼功能,還有當肝臟經常被要求110%超量工作時,會發生什麼事。

什麼是肝臟疲勞?

肝臟是人體內最大的器官,對代謝至關重要。其中最突出的作用大概就是解毒了—肝臟是人體的過濾器,功能是排除血中毒素。少了有效率的肝臟和健康的腎,毒素和廢物就會留存在血液中。

你有肝臟疲勞嗎?

肝臟疲勞會導致血液循環不良,造成消化問題、頭痛,皮膚過敏、荷爾蒙失調等症狀。如果肝臟疲勞過久,還可能導致死亡(但這是很極端的情況,所以不必驚慌)。

肝臟疲勞的原因

每天,肝臟會製造、分泌約1公升的膽汁。膽汁是腸道吸收脂溶性養分(包括許多維生素)時必要的消化液。膽汁還有助於排泄許多有毒物質。肝臟能否常執行這項重要功能,牽涉到許多因素。

((重量級的排毒果汁要準備那些材料呢?快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