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剋星!這杯蔬果汁解決三高、代謝失調

347,798 收藏17
【早安健康/卡拉・羅森(PLENISH蔬果汁創辦人)】自從創立PLENISH以來,我們接觸過的淨化客戶中,有數以百計(通常是男性)的年輕痛風患者。他們的故事都很相似—工作很賣力,玩得也賣力,飲食習慣中往往也都含有大量的肉類等酸性食物和酒精。這些客戶在使用蔬果汁淨化排毒時都有很好的反應,之後他們會請我們的營養治療師伊芙‧卡利尼克協助進一步將飲食內容往鹼性方向調整。

見到這些痛風患者在卡利尼克的精心調養下得到驚人的進步,因此我請她分享治療這些客戶的方法,以及如何擺脫過量的尿酸,重拾沒有痛風的生活。

痛風是什麼?

痛風起因於尿酸在血液中累積,是非常普遍的疾病。尿酸是身體產生的廢物,應該每天透過腎臟有效率地排出。如果身體過量產生尿酸,或是排出尿酸的量不夠,尿酸單鈉鹽結晶就會在身體的軟組織(如關節、肌腱、腎臟及其他體內組織)沉積,引起急性疼痛、發炎和損傷。

你有痛風嗎?

痛風症狀通常包括四肢(如手、腳、腳踝和手腕)關節發炎疼痛。這些受影響部位的皮膚往往會發紅、光亮而腫大。驗血可以檢查血清尿酸濃度,但並不是最可靠的完整診斷方法。如果不治療,痛風可能引起關節損壞;如果結晶沉積在腎臟,也可能造成腎臟損害。

痛風的成因

痛風的可能原因包括:飲酒過量、氧化壓力過大、遺傳(謝啦,老爸!)和代謝失調(醫學術語,是糖尿病、高血壓和肥胖三種疾病的合稱)。除此之外,痛風也可能是由於過度攝食含高嘌呤的食物。你說嘌呤是什麼嗎?尿酸就是嘌呤代謝分解的最終產物。高嘌呤的食物包括牛肉、沙丁魚、動物內臟(如牛雜)、淡菜和鯷魚。

((改善痛風消炎止痛的神奇果汁要準備哪些食材?快看第二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