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防腦神經衰老,1招釋放更多花青素

70,328 收藏15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在所有的水果中,藍莓含有最多的抗氧化物,更有能夠強化免疫力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不但能夠強身健體,對大腦也有好處,更被稱作「大腦的莓果」!而且,想要吃進更多的抗氧化物質,冷凍過後的藍莓,效果甚至比新鮮藍莓更好!

藍莓由於富含抗氧化物和多酚,能夠保護身體不受自由基傷害,因此具有許多廣為人知的健康功效,包括抗氧化、抗老化、活化視網膜、回復視力、幫助整腸、消除疲勞等。另外,藍莓也有益認知功能和神經系統健康、強化心血管的抗氧化能力,避免血液不正常凝結,並減少發炎。

另外,藍莓也被稱作「大腦的莓果」,因為藍莓能保護大腦、避免氧化壓力傷害、防止腦神經衰老,並減少特定大腦病症或失智的影響。有研究顯示,藍莓中的抗氧化物質會累積在大腦中對於智力特別重要的區域。另外一項小型研究中發現,患有退化性記憶衰退的老人,每天喝2.5杯藍莓汁並持續12周後,能夠顯著改善學習與記憶測驗的表現。

不過,想要讓更有效率地獲得吃藍莓的效果,比起新鮮藍莓,冷凍藍莓更是你的好選擇!冷凍過後的藍莓,能夠釋放更多幫助對抗疾病的抗氧化劑。這些抗氧化劑主要來自花青素,也就是藍莓的藍紫色調來源。藍莓被冷凍時產生的冰晶,會打亂植物組織的結構,並讓花青素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健腦藍莓果昔》

材料
冷凍藍莓 1杯
冷凍香蕉 2根
椰棗 4個
嫩菠菜葉 2杯
水 2杯

做法
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打勻即可。


《降膽固醇就要這樣吃》/何一成/著、蕭千祐/審訂/人類智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