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超簡單復健運動,告別莫名腰痠、下背痛

76,425 收藏7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背痛是困擾許多人的問題之一,而且大多數的背痛,都是起因於在彎腰駝背的坐辦公桌太久,或是穿高跟鞋站立太長時間所致。而想要紓解背痛的方法,除了充足的休息、泡熱水澡之外,也可以進行一些溫和、恢復力量的活動。

美國肌力與體能訓練專家Holly Perkins指出,背部的肌肉就像腿、手臂等部位一樣,會對人體的動作產生反應,有時也會受傷或疼痛。在她超過20年的經驗中,多數的背部問題都可以歸因於支撐脊椎的肌肉的疼痛或發炎。Holly Perkins認為,持續的疼痛不適感,是身體所發出的訊號,讓人知道身體需要強化核心肌肉,而專門的訓練運動總是能夠立即見效。

除了適當運動、鍛鍊肌肉外,Holly Perkins也會利用以下的動作來放鬆肌肉、打開身體的活動範圍,並讓身體更柔軟。在開始前,Holly Perkins會先以舒服的速度和強度,騎10分鐘的室內腳踏車,之後躺在舒適的地板上進行練習。在練習完後,若背痛有所改善,也可以多做幾次;若背部持續疼痛,應彎曲雙膝躺在地上休息5分鐘,並結束當天的練習。如果背痛問題一直沒有解決,也應求助專業的醫師,避免疼痛惡化。

雨刷腿



躺在地上,雙膝彎曲。
伸展手臂到兩側,手掌向上。
將兩腿膝蓋都向右倒,讓身體軀幹稍微往右扭轉。
將左膝抬起、向左拉開,右腿自然跟上。
兩側各操作10次。

((還有2招解決下背痛的伸展,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