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病會自己好!日醫師7大招提高人體自癒力

631,050 收藏79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90%的病,都要靠自己好起來!日本頂尖腦外科醫師岡本裕認為,生活中常見的疾病,小至感冒、過敏,大至糖尿病、高血壓,都需要靠著提高人體的自癒力才能痊癒。即使有些疾病需要短期的對症和藥物治療,也只是用來延長生命,才能讓病人的自癒力的完全發揮。

岡本裕醫師長期從事惡性腫瘤臨床治療與研究。他指出,壓力是導致癌症發生的最大原因。使命感和責任感較強的人,都會因為忍受過多「討厭」的事,而負荷太大的壓力。如果不能懂得迴避壓力,就會對身心造成持續擴大的傷害。

因此,岡本裕醫師認為,年過四十歲以後,就應該盡量正視自己的感覺,除了避免討厭的以外,對大部分事情的也不要過度追求完美,即使是以下介紹能夠提高自癒力的生活習慣,也不一定要全部徹底執行,只要「勉強及格」即可。

1 抬頭挺胸
上半身前傾、低頭往下看的動作,都會使交感神經活躍、呼吸急促、血液循環下降,導致自癒力下降。特別是現代生活中,辦公室久坐、低頭划手機的族群越來越多,更須時時注意自己的姿勢,保持抬頭挺胸、讓上半身重心往後,並提高視線、偶爾看看天空,矯正不良姿勢。

2 緩慢深呼吸
深呼吸能夠調整自律神經的平衡,改善全身血液和氣的循環,對情緒也有正面的影響,可以使心情平靜、幫助身體放鬆。相反地,短而急促的呼吸,則會使情緒和身體變得亢奮。

深呼吸時,可以採行站姿或坐姿並打直背部,嘴巴自然張開並盡可能長長、慢慢地吐出一口氣。氣吐盡後,再以鼻子深深吸氣,盡可能讓肚子鼓起。岡本裕醫師建議,每天應深呼吸30次以上。

((還有另外5撇步,快繼續點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