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都有的調味料,茶垢咖啡漬迅速搞定

180,119 收藏21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食鹽是居家不可或缺的調味料,而除了用來料理之外,鹽其實還有各式各樣的功用,不僅日本自古以來就認為食鹽具有淨化空間的效果,其實還具有去污去油等作用,能取代化學洗劑,是打掃時的強力夥伴!

《鹽的5大功用》

1.去汙效果
使用止汗劑時讓白色衣服產生污漬、喝紅酒時不小心灑到衣服,這時都可以藉由鹽來去除污漬。將500ml的沸騰熱水混入4湯匙的鹽,浸泡髒掉的衣服數個小時,在髒污完全脫落前反覆操作數次。

此外也可將髒掉的布料鋪在耐熱器皿上,在髒污處塗滿鹽巴,接著淋上沸騰的熱水(這個做法請小心避免燙傷)。

2.去除茶漬
用漂亮的杯子飲用一杯茶和咖啡,是生活中的美好享受,然而如果喝得太慢,總發現杯子內側以及底部染上了茶漬或咖啡漬,不管怎麼刷起都刷不起來,看起來髒髒的?將這些杯內的污漬去除,就可讓杯子像新品般煥然一新。

使用數湯匙的鹽混入少許的醋, 用海綿刷洗,最後用清水充分洗淨即可。

3.洗砧板
廚房用品中就屬砧板最容易髒。砧板在水份以及料理的食材等汙染之下,就成了細菌繁殖的最佳環境。藉著鹽的抗菌作用,可預防料理過程中使用砧板而感染的細菌損害健康。

((鍋底焦垢、鐵鏽灰塵也能輕鬆用鹽巴清除喔,快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