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是小松菜15倍!桑葉茶降肝火排宿便遠離糖尿病

35,567 收藏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喝多了紅茶和咖啡,總會覺得不太舒服,天氣熱卻又戒不了飲料嗎?這時不妨試試看天然健康的桑葉茶!不僅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還含有植物特有的類黃酮以及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既可強化肝機能、重整腸道環境、預防糖尿病,還具有瘦身效果!

桑葉的胡蘿蔔素是小松菜10倍;鐵質15倍

桑葉最廣為人所知的用途就是作為養蠶寶寶的食物,而其實中國神農本草經中就記載著桑葉的療效,日本鐮倉時代開始也作為藥草來使用,現今有許多研究發現,桑葉有許多健康療效,桑葉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1、B2、維生素C、鋅、鎂、鈣、膳食纖維、多種類黃酮,胡蘿蔔素、4-胺基丁酸等等營養成分,透過桑葉茶可輕鬆地攝取這些對人體有益的營養。

現代人容易缺乏的鈣質是小松菜的1.5倍,鐵是小松菜的15倍,而胡蘿蔔素是菠菜的10倍。桑葉有著和牛蒡相匹敵的膳食纖維含量,從茶水中溶解的膳食纖維,能給予糞便水分,幫助容易排出宿便,也能作為腸內善益菌的餌食,有研究報告指出,桑葉茶能在不減少益菌的情況下,只抑制壞菌的繁殖。

抑制糖分吸收助瘦身 還可強化肝臟

將桑葉揉碎可發現白色的物質,這種白色汁液是一種名為DNJ的生物鹼,由於與糖構造類似,會阻礙分解糖分的酵素活性。能夠阻礙糖分的吸收,將糖分從小腸直接送到大腸,既能減少糖分吸收,又可避免飯後血糖急速飆升,有助於預防並改善糖尿病。

((哪個時間喝桑葉茶效果最佳?答案在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