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背竟讓腦梗塞風險大增!這樣做讓身體軸心回正

8,810 收藏8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早上起床,迎接自己的不是睡飽的好精神,而是腰酸背痛和倦怠?現代人的生活步調快,充滿著各式的壓力,再加上以辦公室工作為主的工作型態,成天前傾久坐、休息時低頭滑手機,讓身體肌肉緊繃僵硬,影響血液循環,並造成駝背、肩頸痛等各種不適,還會讓代謝下降!透過簡單的動作一邊按摩一邊活動身體,輕鬆鍛鍊背闊肌!

背闊肌僵硬易駝背、肩頸痛 導致各種身心狀況

日本運動指導員町田雄太表示,背闊肌是肌肉中面積最大的部位,由於是背部的肌肉,僵硬凝固就會導致駝背、肩頸痛以及腰痛等各種不適,特別容易好發於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久坐的上班族。

駝背不僅影響美觀,還會讓身體軸心偏移,壓迫頸椎影響血液循環,使流通到腦部的血管和動脈受阻,讓腦梗塞等風險大增,還會影響自律神經,導致失眠、焦慮,調節體溫的功能失調,引起各種身心狀況。

運動營養師Natalie Jill指出,隨著年齡增長,不只背部肥胖找上門,也會失去行動力,體重更會持續上升。因此,藉由一些正確的核心和背部肌肉鍛鍊,除了能夠矯正肌肉的不平衡導致的疼痛,也能防止體重增加。

《放鬆背闊肌這樣做》

摩擦有助於放鬆緊繃的肌肉,透過摩擦能促進血液循環,並有助於放鬆背闊肌。可使用輔助運動的伸展棒,或是以500ml的寶特瓶替代。


坐著舉起單手,將身體往反方向倒,用另一隻手握著寶特瓶,從肋骨下方到腋下,由下往上滾動,要注意的是滑動方向一律從下往上,而不是上下滑動。左右各進行20次即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