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CP值超高!這7種天然食物要多吃

424,770 收藏43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我們的身體每天都暴露在各種汙染物中:都市中大量汽機車與工廠排放的廢氣、海鮮中可能經生物放大作用累積的重金屬、飲水中可能有鉛汙染...日常生活中的毒素無所不在!幸好,除了盡量避免接觸汙染源、選擇汙染機率較小的食物之外,也有些

天然的食物能夠幫我們強化身體的防禦力,避免毒素入侵,甚至將毒素排出體外!



1 花椰菜苗

長江三角洲是中國空氣汙染最嚴重的地區之一。一項在長江三角洲進行的實驗發現,飲用花椰菜苗做成的飲品,能夠減少與空氣汙染有關的長期健康風險。根據研究,花椰菜苗中的硫代葡萄糖苷含量特別高,這種抗氧化物能夠促進身體排泄部分空氣汙染的毒素。

研究中所使用的花椰菜苗汁經過高度濃縮,而研究作者也表示仍需要更多的研究來決定花椰菜苗汁在較低濃度時是否一樣有效。不過就目前而言,在飲食中加入花椰菜苗也是可以的,或許也具有防止毒素入侵的效果。

2 羽衣甘藍

根據一項英國的研究,患有氣喘或慢性阻塞性肺病的人,在缺乏維生素C時更容易受到空氣汙染的傷害。研究作者建議,大量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有助於強化身體的防禦力。

3 橄欖油

一項研究比較了魚油和橄欖油膠囊對於防禦空氣汙染的效果,並發現橄欖油明顯勝出。呼吸受汙染的空氣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更會引起高血壓,並可能導致心臟病和中風。在服用橄欖油補充品後,受試者感到更容易呼吸,因為他們的血管機能有所提升,他們的血液中也有更多的tPA幫助消除血栓。

4 葵花子

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的研究者相信,維生素E能夠增進肺部功能,並幫助緩和懸浮微粒(particulate matter)所造成的傷害,這些東西是空氣汙染中最具傷害性的形式。根據哈佛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指出,葵花子是維生素E含量最高的食物之一。葵花子也很適合加入沙拉,或是當作辦公室的點心。

((還有哪些排毒的好食物呢?答案在下一頁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