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效果比維生素E多千倍!3大類食物讓眼睛回春

147,671 收藏15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現代人工作用眼時間長,即使下了班也常繼續看電視、手機,種種生活習慣,更容易加速眼睛老化,讓白內障、老花眼提早報到。因此,在《老眼預防術》一書中,作者日比野佐和子醫師就要告訴大家,「人體是由食物打造而成」,想要延緩眼睛老化、維持視力健康,就要重視日常的飲食生活,攝取多種對眼睛有益的食物。

大多數人想到眼睛健康,腦海中首先浮現的,就是胡蘿蔔中的β-胡蘿蔔素,以及葉黃素、花青素等近年來大眾認知度高的營養素,而這些營養素大多來自各類蔬果。不過,蔬果可不是唯一對眼睛好的食物!日比野佐和子醫師指出,有些存在在海鮮中的營養素,同樣可以維持眼睛健康、幫助眼睛常保年輕喔!

蝦紅素



蝦紅素是一種紅色的天然色素,屬於類胡蘿蔔素的一種。在海鮮中,紅色的魚肉(如:鮭魚、鯛魚),煮熟會變紅的甲殼類(如:蝦子、螃蟹)以及鮭魚卵都含有豐富的蝦紅素。

許多人都知道維生素E具有強力的抗氧化效果,但日比野佐和子醫師指出,蝦紅素的抗氧化效果,更是維生素E的550~1000倍,能夠將造成老化的自由基徹底清除。

對於眼睛功能而言,蝦紅素則能夠提升對焦功能、預防白內障和其他眼睛老化。另外,蝦紅素超強的抗氧化力,也被認為具有預防癌症、避免動脈硬化、改善高血壓、預防與淡化黑斑的效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