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循環差,體內水分滯留!2消水腫穴位必按

148,267 收藏18
【早安健康/陳芃澄編譯】夏日炎炎逼退外出運動的決心,還是待在冷氣房最舒適,再來一隻透心涼的冰棒更享受!日本蔬菜專家吉田惠認為,夏天缺乏運動、讓身體受寒容易水腫,尤其是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喝過多冷飲的人要注意,雖然短暫的降溫行為可緩解高溫不適,但造成血液循環不良,水分滯留體內,加上久坐辦公室,下半身水腫的問題更明顯。

2穴位輕鬆消水腫

一到下午發現雙腳緊繃,鞋子邊緣不停摩擦腳背,有可能是水腫在作怪。水腫與血液循環息息相關,血液流過動脈供給細胞水分與養分同時,通過靜脈與淋巴管中不需要的水分會回到人體再次循環,若沒有如期運作積在體內就成了水腫,可進行簡易穴位按摩幫助代謝。

承山穴

位於小腿肚後方,也就是膀胱經,對於排除體內濕氣、腎臟功能低下、腰痛、膝蓋痛都有用。

委中穴

位於膝蓋正後方,排除雙腳血液與老廢物質,可消水腫、腳痛腳麻、腰痠。

以上穴位無須過度用力,感到微微的酸痛感,得到舒緩後即可結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