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鳳梨排毒瘦身!搭這一起吃不怕傷胃

912,441 收藏61
【早安健康/陳芃澄編譯】

水果糖分高,吃對時間也能輕鬆瘦,根據女星Judy Mazel的減肥菜單中,將鳳梨挪到早餐期間食用,竟瘦下數十公斤!



由於早晨是人體排毒時間,鳳梨中的酵素可幫助瘦身,因空腹食用怕傷胃可搭配無糖優格,因為優格的蛋白質發酵過後連結分子變弱,若與高纖食物結合易有飽足感,且幫助人體吸收,另外也可混著豆漿或者是其他水果,同樣能促進腸胃蠕動,達到瘦身效果。

基礎代謝好,自然瘦

日本男星水嶋斐呂曾在節目上提及,減肥時期以蔬果為主,尤其吃了很多鳳梨。若大魚大肉身體感到負擔,吃點鳳梨可幫助消化,緩解暴飲暴食的不適。

聽過鳳梨酵素嗎?坊間許多人提倡鳳梨酵素的好處,第一可提升基礎代謝,鳳梨酵素並不是分解人體中的蛋白質,而是把胺基酸分解成片段,提高蛋白質吸收率,即使減肥也能確實增加肌肉,培養易瘦體質;第二是幫助排便,水溶性纖維可形成糞便,改善腸道環境,還可吸附糖分與脂肪,同時維生素C豐富也是美顏水果,可提升免疫力。

鳳梨酵素可促進新陳代謝,尤其對抗夏季容易疲倦的問題有顯著的效果,同時被稱為熱帶水果,像現在暑氣難消的季節可多吃,具降溫作用。另外鳳梨甜度高,攝取過多還是有肥胖的可能,以一小碗的份量為主,另外胃部疾病(胃潰瘍、胃食道逆流⋯⋯等等)、過敏者不宜多吃。

((鳳梨還可以搭三種健康食材一起吃,快到下一頁看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