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背圓肩導致身體發炎不自知!4招邊矯正邊瘦身

1,612,810 收藏136
【早安健康/筋肉媽媽】 生活壞習慣,「頭部前引」與「圓肩」導致身材變形?!可能因為日常生活導致的體態走位,讓運動時該鍛鍊的肌肉無法充分鍛鍊,所以運動沒成效,因此,「調整體態」與「學習控制肌肉」、「喚醒睡著的肌肉」與「重建肌力」是開始運動生活的第一步!

「教練,為什麼我都照著運動菜單做,還是沒變瘦?」

首先,可能因為日常生活導致的體態走位,讓運動時該鍛鍊的肌肉無法充分鍛鍊,所以運動沒成效,因此,「 調整體態」與「 學習控制肌肉」、「 喚醒睡著的肌肉」與「 重建肌力」是開始運動生活的第一步!我們也可以簡單說,這就是「 功能性訓練」的一環,去重新建立起身體各部位原本生而該負擔的功能。

若沒學會控制自己的肌肉,只知道看著菜單運動,可能瘦身無望,傷害先找上門!如果想靠運動鍛鍊身材、靠運動增進體能,首先,動作做得確實,才是最重要的基礎!一個運動動作,若沒有讓關節在正確的範圍軌道運作、關節活動範圍不夠大,該運動到的肌群沒確實鍛鍊,體能進步有限,熱量消耗自然不會多,想要減脂瘦身更不可能出現成效!更嚴重的,讓關節產生扭轉傷害,就更讓人苦惱了!

運動不是做作業交差,更不是照著教學做類似動作幾下就能夠有效,運動需要「 姿勢」及「 動作」正確,「 出力」、「 節奏」、「 休息時間」適當,內容適合自己且有計劃執行。

所以柔軟度非常重要!可以影響健康、影響體態,影響運動姿勢,影響運動效果。事實上,我們可以斷言,因為現代人「久坐」、「打電腦」、「滑手機」…這些佔了日常生活八成的生活型態,早就已經讓肌肉長期緊繃,甚至關節周遭軟組織長期處在發炎危險區,或是已經慢性發炎而不自知!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