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背圓肩導致身體發炎不自知!4招邊矯正邊瘦身- 第3頁

1,612,810 收藏136

正確的體態,手肘窩應該朝前並且肩關節位於正常體位



體態問題原因來自於兩個:
1.某些肌肉太緊繃
2.某些肌肉無力鬆弛
這都是長期習慣造成!改善體態第一步是伸展放鬆過緊部位的肌肉群,第二是才是強化比較弱的部位肌肉群,這些都是需要長期來調整的!

如何改善頭部前引與圓肩?

頭部容易前引,沒事可以多做「背部緊緊貼牆」練習,去學習適應,抬頭挺胸以及讓頭部位於脊椎延伸線上的感覺。主要還是在日常生活十時常醒自己,要調整成正確體態。

長期圓肩讓胸大肌緊繃短縮,所以可以多多伸展胸大肌:


另外就是也要伸展背闊肌以及上斜方肌,因為太緊的背闊肌會讓肩關節內旋,導致圓肩,太緊的上斜方肌會讓肩膀一直處於上提緊繃的姿勢,造成肩頸壓力,看圓肩加上肩上提,看起來就更虎背熊腰。


如何在運動時,避免肩關節內旋?

因為圓肩長期的肩關節內旋,當位於棒式位置時,肩關節很容易繼續內旋甚至內旋角度加劇,讓圓肩狀況更嚴重,導致肩關節壓力大,核心難以啟動。


一般棒式大家習慣將手掌「握拳支撐」,或是「手掌朝下」,這都是一般人沒注意到容易讓肩關節繼續內旋的角度。(棒式撐體手怎麼放置,沒有對錯問題,完全需要看個人狀況來找出適合的方式)

可以嘗試將「手掌朝上」來做棒式撐體。因為當手心朝上時,肩關節自然呈現外旋狀態,背部挺直,胸口跟著挺起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