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節血糖、改善燥熱傷肺!絲瓜茶治糖尿病

35,991 收藏2
【早安健康/陳柏儒審定(中醫養生專家)】 糖尿病,食物是最好的降糖藥

飲食治療是糖尿病的基本治療措施之一,所有糖尿病患者均應堅持控制飲食。用心安排進餐內容,堅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平穩降低血糖將不再困難,併發症的危險也會越來越遠。

糖尿病的飲食原則


  1. 控制總熱量是糖尿病飲食治療的首要原則。攝入的熱量能夠維持正常體重或略低於理想體重為宜。
  2. 供給適量的碳水化合物,其應占總熱能的60%左右,每日進食量可在250克∼300克,肥胖者應在150克∼200克。
  3. 飲食宜清淡,鹽的日攝入量要控制在5克以內。
  4. 應限制含飽和脂肪酸的脂肪,如牛油、羊油、豬油、奶油等動物性脂肪,可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芝麻油、菜子油等含多不飽和脂肪酸的油脂。
  5. 供給充足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同時要注意多吃一些含鋅和鈣的食物。
  6. 應適當控制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動物肝、腎、腦等臟腑類食物,雞蛋含膽固醇也很豐富,應每日吃1個或隔日吃1個為宜。
  7. 應合理安排每日三餐,採用由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適量蛋白質和低脂肪組成的平衡膳食。
  8. 應控制油炸食品、粉條、薯類食品及水果。
  9. 限制飲酒。因為酒性辛熱,可直接干擾身體的能量代謝,加重病情。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