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皮膚癌,吃出防曬力!地瓜、菠菜,還有...- 第2頁

32,580 收藏1

Skin Type & 費式量表(Fitzpatrick scale)
這是哈佛的皮膚科醫師 Thomas B. Fitzpatrick 在 1975 年提出用來衡量肌膚種類(色)的量表,尺量藉由衡量人們的肌膚、眼睛、髮色…等特徵,最後把肌膚分成六類,藉由這樣的分類我們可以知道其對紫外線的抵抗能力為何,第一類抵禦能力最低;第六類最強。想知道自己的肌膚是哪一類嗎? 可以去 線上問卷填一下(英文)

富含 Beta-胡蘿蔔素的食物

beta-胡蘿蔔素、葉黃素還有茄紅素…等都是類胡蘿蔔素家族的一員,它們有著相類似的結構,藉由吸收紫外線的能量和清除自由基來保護肌膚組織。當肌膚暴露在紫外線環境的時候,在所有類胡蘿蔔素當中,茄紅素是第一個陣亡的,而防禦效果最好的是 beta-胡蘿蔔素,因此,在建議上,會優先推薦攝取富含 beta-胡蘿蔔素的食物。

以下列出一部分豐富beta-胡蘿蔔素的食物:

1.地瓜
2.胡蘿蔔
3.深綠色葉菜類,例如:菠菜
4.蘿蔓萵苣
5.南瓜
6.哈密瓜
7.甜椒

那要吃多少才會達到跟研究一樣的攝取量呢?

一天200公克的地瓜、200公克的胡蘿蔔+一盤菠菜、一盤菠菜+一盤蘿蔓+100公克的地瓜…等組合都可以接近甚至超過研究中給予的量。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植物油(如葵花油、酪梨、橄欖油…等)、堅果類、魚、深綠色蔬菜和奇異果…等食物都是維生素E的良好來源,不過要攝取到研究中的量可能會有點辛苦,所以在這邊的建議是,有吃就好,至少我們有 beta-胡蘿蔔素作為防禦的基礎。

文章來源: 好好過日子


食物營養素參考:HealthAliciousNess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